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开展生态创建现场复核工作

2018-11-06 齐永昌 拉萨晚报

11月5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环保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拉萨市生态市创建,深化全市辖区生态县、生态乡(镇)、生态村建设工作,市环保局积极配合自治区环保厅生态处及生态创建专家组,开展全市生态创建现场复核工作。

市环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拉萨市生态创建现场复核工作期间,考核组一行通过现场考核,对拉萨市辖区范围内5县3区已命名的和新申报的生态县(区)、生态乡(镇)、生态村进行了现场复核。现场复核中,考核组重点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档案资料、调查问卷等形式,对22个乡(镇)、村,有关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和监督机制、白色垃圾污染、村容村貌、垃圾转运、饮用水源地保护、有机农药使用情况、有机认证的产品、环保资金投入等情况进行详细核查。

据了解,近年来,拉萨市以“生态市”创建为载体,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质量始终保持良好。目前,拉萨市初步形成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互动并进的良好局面,走出了一条既符合生态文明特征、又推动拉萨跨越崛起的科学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