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民和:亮出生态文化“旅游名片”

2018-07-20 央姬卓玛 中国新闻网


图为民众为七里花海拍照。 钟欣 摄

“喇家遗址所展示的是人类非自然死亡最骇人场面……4号房址中这位母亲脸颊贴着婴孩,孩子则紧紧搂着母亲的腰,展现了伟大的母爱。”19日,“青海省第三届丝路花儿艺术节和青海省第十七届安召纳顿艺术节”系列活动民和县招商引资暨旅游宣传推介会在民和县举行。此次推介会的推介员李晶将民和的历史文化和生态发展进程作为推介重点内容。

民和县位于青海省最东部,是古丝绸之路和唐蕃古道必经之地,也是河湟文化的发祥地。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青铜文化汇聚于此,藏、回、土等各民族宗教文化也在此交融。“东方庞贝古城”喇家遗址、千年佛教古刹星罗棋布、世界非遗安昭纳顿节,民和丰富的历史、民族和宗教文化资源引得了中外游客在此驻足,丰富的生态资源也成为当地的开发的“名片”,吸引各地开发商在此投资兴业。


图为民和县旅游景区。 钟欣 摄

“将文化与旅游,原生态休闲乡村旅游是民和的发展契机,将其与民族、民俗相结合,集中展示我们的特色文化,已经逐步打造出了青海花儿和土族那顿文化品牌,这不仅是传承了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也充分展示民和改革发展成果。”民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杜兴海介绍,该地目前不仅在提升文化旅游软实力着力上下足功夫,还强化项目意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良好的资源、完善的基础配套和优良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一批有实力的投资者、企业家落户民和。


图为民众参观民和县永录博物馆。 钟欣 摄

据了解,此次丝路花儿艺术节民和招商引资暨旅游宣传推介会共落实签约项目11项,总投资39.9亿元。其中:工业2项,总投资6.8亿元,占17.04%;农牧业产业化2项,总投资14亿元,占35.09%;旅游3项,总投资3.7亿元,占9.27%;房地产开发4项,总投资15.5亿元,占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