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 正式进驻林芝市开展环保督察

2018-07-19 麦正伟 西藏日报

7月1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召开林芝市工作动员汇报会,正式进驻林芝开展督察。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西藏自治区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姜杰出席汇报会并讲话,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作表态发言。

姜杰要求,一要深刻认识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极端重要性。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认真抓实专项督察和本级督察,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体现到行动上,为加快美丽西藏建设步伐,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当好“神圣国土守护者、美丽家园建设者”。二要坚持不折不扣的工作标准,确保环境保护督察取得预期效果。要突出目标工作任务、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强化督察结果运用,做到不折不扣、表里如一。三要严格遵守纪律,维护环保督察的严肃性。林芝市各级各部门要按要求提供督察组需要的各类材料,如实反映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突出问题,配合做好个别谈话、调研座谈、下沉督察和重点督察的各项工作;督察组要正确履行职责,做到严谨细致、态度谦和、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尽量减少对正常工作的影响。督察期间,督察组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主动接受监督。同时,要认真接待和办理群众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来电来信来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