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大规模绿化全川甘孜在行动 今年植树200万株

2018-03-23 徐登林 四川在线

“我宣布,植树活动现在开始。”3月22日,随着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一声令下 2018年“大规模绿化全川•甘孜行动”暨泸定县义务植树活动在泸定县泸桥镇五里沟村雅康高速公路泸定连接线公路两旁举行。

2018年“大规模绿化全川•甘孜行动”暨泸定县义务植树活动主题是“绿润甘孜,我在行动”。当天,甘孜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主要领导和泸定县主要领导以及泸定县妇女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各单位职工、驻泸部队代表共600人参加了植树。

按已划分的区域,甘孜州和泸定县的领导在公仆林,部队人员在卫士林,妇女代表在巾帼林,志愿者在青年林分别开展义务植树。有的扶苗,有的铲土,有的浇水,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很多人干得汗流浃背。当天种植塔柏1500株,行间点缀垂丝海棠、观赏桃花、三角梅500株,过去光秃秃的泸定县泸桥镇五里沟村高速公路泸定连接线公路两旁因此变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甘孜州林业局局长洛桑达瓦介绍,3月中旬到4月中旬,甘孜州18县(市)约50万人将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计划植树200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