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植树节种下300棵紫荆花树苗 “红木人”与大泽一起“森”呼吸

2018-03-23 中国江门网

“红木人”为紫荆花树苗系上黄丝带

又是一年春来到。在大泽镇生态公园内,大片黄花风铃绽放,嫩黄色的花朵璀璨动人,与其他鲜花一起,惊艳了这个春天。3月12日是植树节,当天,一群“红木人”走进大泽镇生态公园,他们有的提着铁铲,有的拎着水桶,有的带着树苗……一场主题为“红木人与大泽一起‘森’呼吸”的植树活动在这里热火朝天地进行。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泽镇党员干部60余人,与新会古典家具城(组团)商户代表近百人,共同在这里种下300棵紫荆花树苗。这批树苗是在大泽镇政府的牵头下,由新会古典家具城组织一众红木商户,以众筹树苗的形式购买的。

□文/图 朱婧君 朱青兰

大泽镇生态公园占地面积200多亩,是一个以绿化、水体为主的生态公园,园内种有1万多株木棉花、黄花梨、罗汉松等各种灌木,四季开花,集合了湖光山色和鸟语花香。当天活动新栽种的300棵紫荆花树苗,将为这个公园再添一道新的风景线。

“与往年的植树活动相比,这次植树活动的标准更高,种植面积也更大,红木商户的植树积极性非常高。不仅是植树活动,在很多社会公益活动中,我们都能看到红木商户踊跃参与的身影。”对于“红木人”众筹树苗,积极参与植树活动,大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让植树变成一项社会活动。

当天,“红木人”开启了“植树大作战”模式,挖坑、填土、浇水……每个人都干得相当卖力,不少“红木人”更是连续种下好几棵树苗。“红木家具取材自大自然,我们既然享用了大自然的恩惠,就应当有所回报。”森木家具董事长蒋华侨一连种下5棵树苗后没有停下来休息,他一边说着,一边把注意力投向下一棵树苗。山坡上,来自不同红木商户的“红木人”共同合作,栽种下一棵棵紫荆花树苗。树苗种下后,“红木人”更是在树上系上黄丝带。黄丝带随风飘扬,与不远处盛开的黄花风铃相得益彰,为大泽镇生态公园增色不少。

据悉,今年的“红木人与大泽一起‘森’呼吸”植树活动是第二次举办。去年春天,“红木人”在大泽镇生态公园种下300棵黄花梨树苗,在今年的活动中,“红木人”来到去年植树的山坡前,察看植树成果。当看到自己亲手种下的黄花梨树茁壮成长时,大家纷纷高兴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