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九洲江生态补偿试点任务顺利完成

2018-02-24 余锋 唐杰 广西日报

玉林市以大力开展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紧扣“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水达标、四年保长效”的总目标,累计筹集资金17.2亿元用于九州江流域水环境治理,经过4年多的努力,2017年九洲江粤桂两省区跨界考核断面的主要水质指标已全年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顺利完成了九洲江生态补偿试点任务。

2016年以来,为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目标任务,保障九洲江水质持续稳定,玉林市对北豆河、石垌河、宁潭河、圭地河等九洲江支流禁养区200米范围内的养殖场进行清拆,同时大力推广生态养殖模式。针对重点支流养殖污染情况,该市还大力推广第三方治理试点工作,聘请第三方对河道进行水体修复和治理。通过几方面的工作,石垌河、圭地河、下垌河、宁潭河等九洲江主要支流,从原来的Ⅴ类甚至劣Ⅴ类的水质,经过逐步改善,现在主要指标基本上可常年达到Ⅲ类水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