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日喀则市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0-09-16 扎西顿珠 西藏日报

  按照西藏日喀则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近日,日喀则市文化局深入日喀则市互联网经营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文明提示用语和公共场所禁烟标识标注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环境卫生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氛围营造等内容为重点,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将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全部纳入监管视线,明确底线红线,引导经营场所自觉依法规范开展经营活动。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发放《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倡议书》300余份,检查互联网经营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等文化经营场所52家次,现场整改问题16个,进一步净化了日喀则市文化市场经营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日喀则市文化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市区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检查力度,督促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杜绝违法违规经营现象,努力改善经营环境,提升文化市场的整体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