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19•西藏“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扎囊县氆氇文化节开幕

2019-09-07 赵耀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金秋时节,位于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地带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正值秋收,成熟的青稞香飘满河谷。9月6日上午,2019•西藏“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扎囊县氆氇文化节在山南市扎囊县开幕,人民载歌载舞欢庆丰收。


图为开幕式现场 摄影:赵耀

  开幕式在扎囊县群众代表表演的情景歌舞《丰收》中拉开序幕。除中间的主舞台外,传统秋收活动和氆氇纺织技艺被搬上了左右两侧的副舞台,极具特色的表演方式将扎囊县的特色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现给了每一位观众。


图为开幕式上被搬上舞台的氆氇纺织技艺 摄影:赵耀


图为正在舞台上表演织氆氇的妇女 摄影:赵耀

  据了解,为期4天的文化节期间,将会有“我最喜爱的青稞品种”评选、秋收打麦、山南市“最美雅砻牛”评选、传统体育项目比赛、物资交流会、文艺汇演等众多特色活动。


图为现场观众 摄影:赵耀


图为现场观众 摄影:赵耀

  近年来,扎囊县利用悠久文化优势鼓励开发氆氇、藏香、虱雕、唐卡等民族特色旅游产品,全力打造“氆氇之乡、智慧扎囊”文化品牌;发挥区域交通优势,增强商贸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让每一位扎囊人,共享美丽乡村、共品时代脉搏、共谋发展大计。


图为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摄影:赵耀

  “氆氇文化节已成为宣传推介扎囊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更多的人走进扎囊、了解扎囊、宣传扎囊、投资扎囊、建设扎囊,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加强沟通、增进友谊、促进发展,为扎囊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扎囊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