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沪果文旅交流”文艺演出5月25日晚将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举办

2019-05-24 孙睿 中新网青海新闻

  以“文化引领促交融、沪果携手奔小康”为主题的沪果文旅交流文艺演出将于5月25日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大通音乐谷温情上演。


图为演出排练现场。 孙睿摄

  此次演出,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格萨尔民间艺术团和年保玉则艺术团联合带来了《最美果洛》、《格萨尔情景歌舞》、《牧羊人》等魅力十足的文艺演出,呈现了果洛人民激情豪迈和传奇质朴的幸福生活,颂扬了援青共建小康之路上的奋斗精神及深厚情谊。

  青海省果洛州风景美丽,以“世界最长的史诗、中国最大的冰川、青藏高原最后的净土、青海最美的湿地”而闻名,拥有丰富的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这片雪域净土属于青海省内海拔最高的地区,气候恶劣、环境艰苦、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滞后,是全国贫困地区之一。

图为演出排练现场。 孙睿摄
图为演出排练现场。 孙睿摄

  上海市作为对口援助城市,市委、市政府自2010年起已组织三批共48名援青干部,赴果洛州进行对口支援。经过八年工作,多项民生工程、多批产业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发挥出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另据记者了解,此活动将于5月25日晚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大通音乐谷作首场演出,5月26日至28日表演团体将赴嘉定、奉贤、黄浦、虹口、长宁、青浦进行巡演。

图为演出排练现场。 孙睿摄
图为演出排练现场。 孙睿摄

  此次活动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果洛州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第三批援青干部联络组、果洛州对口受援办公室协办,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予以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