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走出校园、面向世界:西藏学生在北京参加冬令营

2019-01-21 王捷先 中国新闻网

 

  1月19日,西藏卓梦康达教育与北京市力迈中美(国际)学校主办的冬令营在北京开营。图为冬令营集体合影。 王捷先 摄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冬令营,让小朋友开阔眼界,感受不同的生活方式。”西藏卓梦康达教育创始人罗布占堆19日在一场西藏学生北京冬令营上对记者说。

  1月19日,西藏卓梦康达教育与北京市力迈中美(国际)学校主办的冬令营在北京开营。 王捷先 摄

  本次冬令营由西藏卓梦康达教育与北京市力迈中美(国际)学校合作举办,以双语教学和研学为特色,共有近60名西藏中小学生参加。

  五年级的小学生尼玛白珍表示,期待去天安门目睹升国旗的庄严,也期待去科技博物馆学习课本以外的知识。她说,今天开始有机会与外教交流,这是从未有过的经历。

  1月19日,西藏卓梦康达教育与北京市力迈中美(国际)学校主办的冬令营在北京开营。图为学生尼玛白珍发言。 王捷先 摄

  在冬令营开营式上,北京市力迈中美(国际)学校校长刘学言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西藏的同学们走出校园,来到北京。他说,希望同学们体会北京的国际化氛围,胸怀祖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兼具中华文化底蕴和国际视野,为国家做贡献。

  罗布占堆对记者说,西藏有非常丰富的文化资源,小朋友们了解外部世界后,更有机会通过对比,认识到西藏本地文化的精彩和不足之处,摒弃固步自封,增强文化自信。


1月19日,西藏卓梦康达教育与北京市力迈中美(国际)学校主办的冬令营在北京开营。 王捷先 摄

  罗布占堆寄语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善”,加深与北京朋友的沟通,互相了解。他说,除了北京特色项目,本次冬令营设置了很多体育交流项目,希望同学们通过滑雪、橄榄球等运动,锻炼胆识和团队精神。

  据介绍,北京市力迈中美(国际)学校创办于1995年,采用美式教学与传统文化教学相结合教育模式,涵盖从学前到高中主要基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