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第四届藏博会活动亮点纷呈

2018-07-20 王淑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已成功举办三届的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自举办以来,充分向世界展示了西藏自治区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西藏独特自然景观和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7月18日上午,记者从第四届藏博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藏博会将于2018年9月7日至11日举行。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藏博会组委会副主任、藏博会组委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多吉次珠发言。摄影:王淑

本届藏博会将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秉承坚定自信、打响品牌、团结和谐、安全办会、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简朴隆重、体现特色的办会原则,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国家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全力提升西藏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树立西藏开放、自信、包容的新形象。不断提高藏博会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增强藏博会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力。努力把第四届藏博会打造成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发展变化、展示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西藏历史性变革、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道路在西藏成功实践和取得辉煌成就的重要平台。


图为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藏博会组委会指挥部产品展销组副组长刘萱发言。摄影:王淑

相较于往届,本届藏博会将增加旅游推介板块,加强“地球第三极”品牌宣传推介、旅游产品深度体验活动;紧贴精准扶贫工作,聚焦旅游文化精准扶贫主题,以大香格里拉论坛为载体,积极引导各方力量投身精准扶贫攻坚战,助推西藏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借助藏博会平台,加强同兄弟省份和企业的合作交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王淑

本届藏博会设立“西藏礼物”“西藏味道”“西藏民宿”“西藏旋律”等特色内容。其中,“西藏礼物”重点展销天然饮用水、唐卡、藏药、藏香、藏毯、瓷器等特色旅游产品、文化产品、商贸产品、绿色矿产品、农畜加工产品、民族特色产品、中尼进出口商品。“西藏味道”主要展销西藏特色美食等。“西藏民宿”突出乡村旅游精品体验之旅等活动。“西藏旋律”着重举办旅游文化音乐节、藏戏展演等活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王淑

除在拉萨市设主会场外,还在林芝市设分会场。届时,林芝分会场也会举办文化论坛、美食节、旅游推介等丰富多彩活动,将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西藏感受高原自然风光和独具魅力的藏民族文化。这种延伸不仅可以有效带动林芝旅游文化产业提质升级,更将推动林芝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据了解,本届藏博会主要由欢迎招待会、开幕式、开馆巡展暨展览展示、产品展销、论坛、旅游推介、招商引资暨经贸洽谈、闭幕式暨招商引资集中签约等单元组成。(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