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视频】史诗剧《文成公主》第六季开演 再现千年“天路”奇缘

2018-04-23 中新网

  【解说】当地时间4月20日晚9点,经过一个冬季的休整,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第六季正式开演,拉萨宝瓶山下的文成公主剧场再度回归人山人海,能够容纳近400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

  《文成公主》副总导演、艺术总监白芨介绍,该剧自开演以来,留给观众的印象就是震撼和感人。今年的主要亮点也是通过壮观的场景,给观众留下更深刻印象。

  【同期】《文成公主》副总导演、艺术总监白芨:今年的主要亮点是在整个一个大的场景上面,它的这种青稞麦穗成熟的时候,这么一个季节里面就是(呈现)一场大婚,(在)这种场景上,加大了道具的运用,为了更好的效果,增加了很多灯光的这种特效,还有在道具上面,整个道具是今年从新制作,所以说它的这个效果上比去年、前年更好。

  【解说】随着鼓声、法号声的响起,古老的卓舞、藏戏、锅庄舞及踏响的“阿嘎”,顿时让观众穿越千年,“回”到盛大的唐蕃大婚现场,重现千年汉藏和美传奇。

  来自香港的胡先生看完该剧后表示,史诗剧演绎了唐蕃和亲的悠久历史,十分感人和感动。

  【同期】香港游客胡先生:史诗(剧)的演出表现了汉族人民和藏族人民,团结在五十六个民族中间,希望我们今后为了实现“中国梦”,大家更加努力。

  《文成公主》全剧共分为五幕,时长约90分钟,采用三维仿真布景,打造最大最炫舞台,并由800余名演职人员震撼演绎。

  【同期】游客鹿女士:我们是从南京来的,看了这个《文成公主》以后,确实很震撼,首先这个内容非常的感人,把我们带到了1300多年前。

  【解说】据悉,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在促进西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还有效拉动当地就业,带动周边农牧民脱贫实现增收。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