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首届创业创新暨文创设计大赛举行

2019-09-11 韩海兰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jpg
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打分。图由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提供

  9月7日,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首届创业创新暨文创设计大赛初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8名选手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复赛。据介绍,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第一届创业创新暨文创设计大赛设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

  记者了解到,9月7日,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首届创业创新暨文创设计大赛初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8名选手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大量创业团队、高校毕业生参加。截至8月29日,共有102名选手报名参加,提交145件作品,作品包括传统玉石雕刻、纸类创意灯饰、创意藏式餐具、环保科技类文创产品、藏式元素创意首饰、创意香插等。

  大赛工作人员介绍:“大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2名。本届大赛将依托园区功能定位,结合园区‘文创中心’优势,立足传统,传承文化,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文创设计大赛,力争通过大赛,弘扬传统文化,推陈出新,构建西藏文创生态链,打造西藏文创品牌。”

  据介绍,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第一届创业创新暨文创设计大赛设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最终入围决赛前10强的选手将有机会优先入驻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众创空间、创业创新基地、孵化器等平台,并按规定落实减免房租等优惠政策;参赛作品将免费入驻 “文创西藏”区域公用品牌线上及线下销售平台;将由大赛承办方统一协调对接国内外优秀的投资人和创投机构。

  此外,入围比赛前10强的选手将拥有参加极地众创空间文创研学计划的资格;入围前18强的选手可免费参加极地众创空间举办的各类文创培训,极地众创空间组织资深创业导师、行业领军人物、高校专家学者等将从初创支持、资本对接、政策辅导、财务管理、法务支持、人力资源、市场拓展、管理咨询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参训企业的文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