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青海西宁举办“迎新春”冰雪嘉年华

2018-01-24 中新网青海

1月21日,由西宁市体育局、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通县科技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大通县康乐旅游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承办的以“冰雪梦、健康梦、中国梦”为主题的西宁市2018年“迎新春”冰雪嘉年华盛宴在大通县东峡镇鹞子沟康乐滑雪场火热开启。

本届冰雪嘉年华活动是西宁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元旦、春节、元宵节“三节”群众文化活动之一,也是为满足西宁地区冰雪运动爱好者需求打造的一个新的品牌赛事。

据悉,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设雪上比赛和冰上比赛项目,雪上项目分男女100米速降、100米回转、林中寻宝、雪圈团体及个人赛,共5项7个组别;冰上项目分男女300米速滑、男女花样滑冰、冰上自行车计时赛、家庭冰车计时赛、男女100米障碍赛,共5项8个组别。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冰雪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

西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未来,我国将承办冬奥会,这必将点燃作为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东部中心城市——西宁冰雪运动的激情,激发西宁广大市民朋友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同时也将为西宁市体育工作者进一步做好冰雪运动项目的推广、普及和提高注入强大动力。

大通县科技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举办,将为古城西宁增添些许年味,也让古城人民能够广泛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在感受冰雪运动本身所具有的魅力的同时,达到愉悦身心、强身健体的目的,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营造热烈、浓厚的氛围,在丰富广大市民冬季文化体育生活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西宁全季节、全方位的文化旅游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