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两会快评】感受发展脉搏 共赴春天盛会

2021-03-03 中国西藏网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春意融融的3月,中国将再次进入两会时间,数千名代表委员承载着14亿中国人民的期待与嘱托,相聚北京,观大势、谋大事,共赴春天的盛会。

  全国两会始终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好今年的全国两会,将为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劲动力、激发非凡活力、凝聚强大合力。

  好前景,打开新篇章。我国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贡献了中国力量;经过8年奋斗,中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功能完备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成,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6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捷报频频传来,人民真切感受到中国发展的脉动,同时勾勒出奋进的新坐标。

  锚定坐标,奋楫扬帆。2020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2021年的重点任务之一;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核心内容……

  科技创新、引领碳达峰、碳中和绿色转型、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等成为今年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全国两会一头连着发展大计,一头连着民生小事,从两会热点话题中,我们既触摸到强劲的时代脉搏,又感受到枝叶关情的民生温度。

  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百姓的心愿清单里,既有山河锦绣、人物康阜,又有家庭和睦、未来无忧。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我们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征程上书写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伟业。(中国西藏网 文/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