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守初心担使命,续写新时代华丽篇章

2020-07-01 索朗宗吉 中国西藏网

  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辉煌历程,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的历史画卷,是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险阻,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创造辉煌业绩、赢得民心的长歌史诗。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之所以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就是因为无数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的坚守,就是因为无数共产党人不辱使命的拼搏。其中,有“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的江竹筠;有用生命践行誓言“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有“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县委书记焦裕禄;有信奉“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的地委书记孔繁森;有心系群众、担当实干,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挥洒汗水、无私奉献,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的基层党员干部黄文秀……尽管他们的身份和工作岗位不同,但是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广大人民的赤子之心是完全一致的。

  初心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的场合多次阐述过,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建党九十九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围绕着践行初心和使命艰苦奋斗,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从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到推行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富起来,再到奋进新时代,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既是统一的,也是具体的。只有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具体化、工作化、生活化、常态化,“守初心担使命”才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就要明晰责任、牢记责任,敢担当、勇担当、善担当,把对岗位的坚守、对责任的担当作为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具体体现,把立足工作岗位不懈奋斗、建功立业作为对“守初心担使命”最生动的阐释、最坚实的贯彻。

  99年的风风雨雨,99年的高歌猛进;99年的披荆斩棘,99年的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始终高高举起镰刀与铁锤,用钢铁般的意志,用大海般的胸襟,用山峰般的浑厚,用科学理性和为民情怀交织成的强大自信,带领全中国各族人民,义无反顾地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康庄大道,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华丽的篇章。(中国西藏网 文/索朗宗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