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网评: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

2020-03-28 欧帆 中国西藏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的医护和科研人员争分夺秒完善诊疗措施,不断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用中国速度为全球作出防疫准备争取了宝贵时间,用中国力量撑起了控制疫情蔓延的坚固防线。经过艰苦努力,作出巨大牺牲,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难的时期,国际社会许多成员给予了中国真诚帮助和支持。面对疫情全球扩散的严峻局面,中国感同身受,牵挂在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及时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分享了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信息以及应对疫情的“中国经验”,积极争取和利用国际组织的技术和业务资源,更好地控制疫情蔓延;并通过捐款、派遣专家和提供物资等方式,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为尽可能降低疫情影响,中国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主动加强同经贸伙伴的沟通协调,畅通国际交通物流,推动全球贸易尽快正常开展。同时与世界贸易、旅游、粮食、国际金融、航空、电信、邮政等世界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和友好合作,共同排危克难。

  全球化时代,各国命运相连、休戚相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各国需要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信息分享,开展药物、疫苗研发、防疫合作,有效防止疫情跨境传播,携手帮助公共卫生体系薄弱的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能力,开展国际联防联控,支持国际组织发挥作用,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

  病毒无国界,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现在应是国际社会团结共同抗击疫情的时刻,竞争和相互指责,对抗击疫情起不到任何作用。在疫情面前,需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同舟共济、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秉承合作初心、坚持多边主义,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与中国和国际社会一道,为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作出有益贡献。(中国西藏网 文/欧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