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安徽淮南市审计部门实施援藏审计助力西藏发展

2021-11-18 淮南日报

  为支援西藏山南市审计机关工作,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工作交流学习,今年下半年,市审计局派出4位审计业务骨干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审计局进行了短期援助工作。
  针对本次对口援藏主要任务,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精心选调了长期从事投资审计和审理工作的业务骨干,充分发挥审计人员的业务特长。工作中,援藏审计人员充分发扬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海拔高精神更高”的风格,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高海拔环境身体的极度不适,扎实工作、勤勉敬业,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对该山南市审计局实施的市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和市委党校校长的经济责任审计具体项目进行了审理。对山南市旅游投资责任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和原总经理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对山南市2020年度抵边搬迁、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小康示范村建设等方面的项目进行稽查,涉列该市管理的1个区和11个行政村。行程两千多公里,现场核查了山南市浪卡子县、隆子县、洛扎县等7个县共22个项目的前期程序履行、建设资金管理、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并逐一现场抽查拍照取证,共整理汇总提交审计问题47个,圆满完成短期援藏审计任务,受到安徽省审计厅援藏审计组和山南市审计局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