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大海与高原的情意 烟台援藏美术摄影展开幕

2018-11-07 胶东在线


“大海与高原的情意——烟台市支援聂拉木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烟台画院陈列馆展出


“大海与高原的情意——烟台市支援聂拉木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烟台画院陈列馆展出


“大海与高原的情意——烟台市支援聂拉木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烟台画院陈列馆展出

风雪送温暖组照、流动医疗队组照、援藏干部工作剪影系列、藏地风情系列……3日,“大海与高原的情意——烟台市支援聂拉木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烟台画院陈列馆展出,200幅美术、摄影作品,生动鲜活地展现了援藏干部工作生活风采及藏地风土人情、壮美景色,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西藏新风貌。

为更好地讲好烟台援藏故事,展现烟台援藏干部风采,今年7月,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组织烟台画院青年画家和市文化馆摄影家,赴西藏聂拉木县进行了为期10天的采风写生和文化帮扶活动,大家亲身体验了西藏缺氧环境下工作生活的艰苦,也深为全体援藏干部的敬业与奉献精神所打动,搜集了大量一手创作素材。

8月份,展览征集等相关活动启动,面向历届援藏干部和社会各界征集西藏题材的美术摄影作品,共收到投稿作品800余件,之后经过专家组委会的两轮筛选,共计遴选参展作品200件。本次展览体现了烟台市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讲好烟台故事,展现奋斗者风采,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和烟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现年60岁的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林裕超也是采风团中的一员,到达西藏当晚,他高原反应严重,血压一度升高至187,医生建议他返程,被他拒绝了。林裕超说:“援藏干部们抛家舍业很艰苦,他们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好让我很感动,我是带着家乡的慰问去的,不能半途而废。”在聂拉木期间,他背着近40斤的设备,下工地、看校舍、走村镇,拍下了上万张照片,用镜头给予援藏干部们支持。

展览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中共聂拉木县委主办,烟台画院、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将持续至11月12日。

摄影作品欣赏


王诗龙《倒映》


聂东磊《牧归》


臧少明《珠穆朗玛落金辉》


顾晓军《棕尾虹稚》


李建发《雪域高原》


李少华《雪域高原》


林裕超《新家园》


刘永涛《三口之家》


泮士广《九曲十八弯》


修雪梅《藏地风情》


王仁山《羊卓雍措》


臧宏专《雄色寺的晨》


《下乡义诊》


孙强《高原小雄鹰》


谭富州《童颜银髯》


柳艳梅《扎西德勒》


刘志忠《灿烂的阳光》


刘永旗《艰难攀爬》


史小健《烟台援藏干部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组织樟木群众转移》


李岩伟《欢乐小伙伴》


刘道峰《聂拉木县福利院中安度晚年的藏族老人》


田长青《牧归》


魏恒《义诊》

美术作品欣赏


孙成河《旺庆桑布小朋友》


邵进《黎明》


张纯彦《九色神鸟》


李藻华《西藏组画之二》


张京刚《经幡》


赵双临《高原组画一》


王大力《洗山图》


徐正欣《聂拉木写生藏族小卓玛》


王岩《人物写生》


陈军《天地1》


高佩育《风景写生》


赵子鉴《远方.1》


聂东磊《牧歌》


王胜军《我的家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