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轮换图

《援藏情深》唱响民族团结发展主旋律

2019-05-24 拉萨晚报


图为《援藏情深》舞台剧演出现场。记者 贾代吉草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5月21日至23日,《援藏情深》舞台剧在西藏自治区群艺馆成功演出。

  《援藏情深》舞台剧由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文旅局申请精神文化援藏项目资金123万元,委托西藏羚羊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演,于21日至23日在西藏自治区群艺馆举行3场演出活动。活动采用“演唱+舞蹈+对白”的形式,综合运用现场演出、音乐、造型、灯光等元素,充分演绎剧目主题。

  据了解,晚会打破以往惯常的做法,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和手法,立体、真实、艺术地体现我市民族团结的景象。该剧以一位援藏干部女儿的视角,通过她在拉萨的所见所闻为线索,反映拉萨城关从古至今都是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城市。此次演出活动以“援藏情深”为主题,充分展示援藏干部在老城区改造、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唱响了民族团结大发展的主旋律。

  23日晚上8点的演出剧目分为序、情景表演《一封家书》《重逢拉萨》《从前有座山》、藏戏《温巴古韵》、大昭寺简介、歌曲《老西藏》《拉萨刚刚好》、舞蹈《丰收之夜》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7部分,展现了拉萨城关的开放、包容与和谐,让城关区干部职工沉浸于剧目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西藏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不变情怀。